党团工会

党政办党支部赴高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118日,党政办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刘金水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来到佛山高明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纪念馆和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开展“缅怀革命烈士、增强爱国情感、重温入党誓词”实践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以此来加党员同志对革命文化的认同、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践行和永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纪念馆

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粤中地区人民革命武装队伍。大革命时期,这里较早建立中国共产党地方支部,工农运动轰轰烈烈,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领导的工农暴动激荡悲壮,地方党组织曾一度遭到严重破坏。抗日战争爆发后,粤中党组织得以重建,并推动全区抗日救亡运动蓬勃发展,壮大了人民革命力量。在纪念馆以幻影成像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当年粤中纵队驰骋在抗日战场上英勇抗击敌人的战斗场面,让在场的观众深深地体会到革命老前辈的艰辛、智慧以及勇敢。参观完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纪念馆,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

二、参观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

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是缅怀杰出人物谭平山、谭植棠和谭天度的革命事迹,是我国早期参与建党、建军的重要人物。谭平山,是广东党组织的主要创始人、南昌起义的主要领导人、新中国第一任最高检察长;谭植棠是著名农民运动讲习所主任,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中国共产党广东组织的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谭天度是当时广东省内党龄最长、资格最老的同志,享有世纪松美称。

通过党日活动参观学习,再次弘扬了爱国主义旋律,增强了党员同志的爱国爱党教育观念。党员们纷纷表示,牢记使命和承诺,勿忘初心,在行动中努力践行入党承诺,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