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下半年(第43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工作通知

粤财大三水校区〔201516

 

关于做好2015年下半年(第43次)全国

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工作通知

 

各部门,驻校区各学院、有关单位: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用于测试应试者计算机知识和能力的等级水平考试。三水校区是教育部考试中心批准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2015年下半年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正在进行。现将有关报考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2015年下半年NCRE考试于919开始考试,每天考试时间为900-2100,分批进行。本次考试继续实施2013版考试大纲和证书认证体系,全部级别和科目采用无纸化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2015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开考科目(2013版考试大纲)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

14

无纸化

90分钟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无纸化

90分钟

计算机基础及Photoshop应用

16

无纸化

90分钟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无纸化

120分钟

VB语言程序设计

26

无纸化

120分钟

VFP数据库程序设计

27

无纸化

120分钟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无纸化

120分钟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无纸化

120分钟

C++语言程序设计

61

无纸化

120分钟

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

63

无纸化

120分钟

Web程序设计

64

无纸化

120分钟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无纸化

120分钟

三级

网络技术

35

无纸化

120分钟

数据库技术

36

无纸化

120分钟

软件测试技术

37

无纸化

120分钟

信息安全技术

38

无纸化

12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无纸化

120分钟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无纸化

90分钟

数据库工程师

42

无纸化

90分钟

软件测试工程师

43

无纸化

90分钟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无纸化

9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无纸化

90分钟

考生可根据自己计算机能力自愿报考一级或二级,但如要报考三、四级则需要先相应取得二、三级证书。也可二、三、四级同时报考,此种情况如果二级没合格则三或四级即使合格也无法取得证书,需要下一次考试重新报考二级并成绩合格方能取得二级和上一次已合格的三、四级合格证书,但该成绩只保留一次。有关NCRE新体系下的证书、科目、课程和教材大纲的具体内容要求根据《转发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体系调整的通知》(粤考院〔201372号)文件内容执行。

二、报考对象

1.三水校区所有在校学生(注:因考试地点在三水校区,13级学生如报考则需自行回三水校区考试和领取证书)

2.外校及社会人员。

三、报名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5630

四、考试费用

各级别每一科考试报名费为137/人。

五、报考程序

本次考试采用先网上报名后现场确认缴费的模式。

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15612630,网站学生端报名地址:

http://202.116.236.74/NCRE_EMS/StudentLogin.aspx。具体报名流程如下:

1.所有考生均须在规定时间上网报名,注意不能重复报考同一科目,报名时选择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考点。考生最多可以同时报考4个不同科目(各级别的获证条件请参阅报考简章)。

考生网上填报流程如下: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温馨提示:考生可以使用qq登录,不用注册账号;照片可用原有证件照或用摄像头拍摄,但必须符合要求(详见附件)。

2.网上报名提交成功后,外校考生须在627-28(周末不休息) 携带身份证到我考点进行现场校验、确认报名信息并缴交报名费用。地点为厚德楼208室。校验时,考生务必仔细校对报名信息,如发现报考信息错误,考生必须自行登录网上报名系统修改(自定义信息、备注信息和照片信息由考点后台直接重新采集修改除外)。核准报名信息无误后,考生到校区一卡通中心(拓新楼102)缴费,并在报名登记表(考点留存联)上签字确认。不在这两天到我考点现场确认并交费的考生,报名信息作废。

3我校学生在网上报名时请务必在班级处统一填写完整的班级名称,以便查询,报名成功后将报名费汇总到班干部处,班干部627-28(周末不休息)以班为单位到校区一卡通中心(拓新楼102)交纳报考费用,再凭交费回执到各分管教学秘书处(厚德楼206212)领取报名登记表,发到班里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然后将考点留存联于30日前交回分管教学秘书处。

4. 考生不用自己打印准考证,于考前一周到我考点领取准考证。

教材订购

需要订购教材及模拟软件的同学可按班为单位列出订购清单交各分管教学秘书,校区代为联系订购。

七、其它

1.考试相关信息可登陆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网站www.eesc.com.cn查阅;考试成绩可通过拨打电话“96040(全省统一号码)或登陆www.5184.com查询。

2可在校区网页http://ss.gdufe.edu.cn/的教学信息查看本通知。

 

附件:考生上传电子照片信息标准

 

 

 

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管委会

                               2015年6月11

 

 

 

 

 

 

 

 

 

 

 

 

附件

考生上传电子照片信息标准

 

1.照片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彩色证件照(浅蓝色背景)。

2.成像区大小为48mm×36mm(高×宽),要求上下方向:头部以上空1/10,头颈部占7/10,肩身部占2/10;左右方向:肩身部左右各空1/10。

3.采集的图像像素大小最小为192×144(高×宽),文件大小在20KB-200KB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