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党建学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20181223日晚,校区党建学社成员于厚德楼532会议室开展了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讨论会。本次会议由校区党建学社成员林雅丽主持。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视频、自由探讨改革开放思想和成就以及大会总结。

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讲话,并认真地做好记录。

视频结束后,大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许多同学就自身关于改革开放的深刻体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此截选出几位同学的发言。

谢柔芬:身为党建学社的社长,我会继续做好党建宣传工作,紧跟时代潮流,履行校区党宣使命,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主导地位,创新思路加强校区党建工作,力争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建氛围!

林彩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我们不仅解决了温饱问题,而且从物质需求更多转向精神需求更多,国家综合国力大大提高,四十年来中国在很多方面实现了不可能到可能,在我们身边切身可以体的就是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中国自信起来了,这种自信是从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中获得的,因此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做到有信心信念信仰,真正地脚踏实地得去求真务实,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陆巧雯:作为一个90后,我和改革开放一起茁壮成长,我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受益者,也要成为参与者、推动者。作为青年人,我们不仅收获着改革开放的硕果累累,更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的发展变化,紧跟时代脚步。我们要时刻感念前辈们筚路蓝缕的创业艰辛,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把握历史和时代提供的难得际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与这三位同学类似,其他同学在表达对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的赞叹的同时,纷纷表示要接好传递到我们这代人手中的接力棒,以改革开放的姿态接力奋斗。

通过这次讨论,同学们对改革开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意识到了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的来之不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未来四十年,未来的每一个四十年,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将继续用勤劳、智慧、勇气铸就更大的奇迹!而党建学社,党建学社的每一位同学都迫不及待地希望能够为这伟大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