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资产图书税干院党支部和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和交流活动

2018年12月11日下午3点,校区资产图书税干院党支部和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图书馆206会议室召开联合学习暨交流活动。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江晓铃,资产图书税干院党支部书记、资产处副处长兼校区资产办主任苏晓冠,图书馆副馆长兼校区分馆馆长施维敏,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杜维、陈潜伟、申宇及两个党支部全体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会议全体人员观看《榜样3》视频。观看视频中,我们见证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担当。与会全体人员感概颇多,部分代表就此视频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杜维称,通过观看此视频,不禁思考“党员的标准”这一问题,杜维称结合学生实际,对党员提出要求。

接着,图书馆馆长施维敏称,观看此视频后,她深刻意识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的重要性。榜样之所以是榜样,是因为他们尽职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如自己在图书馆工作中,需不忘初心,时刻践行“为读者服务”这一理念。

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江晓铃说到,视频中的人都是平凡的人,却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我们身处新时代,应该珍惜这个机遇,做到不忘初心、不愧初心,要时刻铭记自己党员的身份,为党的事业做奉献。另外,江晓铃还对与会党员提出要求。

随后,学生党员对于校区的各类资产管理及图书馆管理等问题进行座谈,分享同学们发现的问题及解决思路。学生党员列举了学校空调、宿舍区硬件、水电供应、消防设备、课室硬件、校区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并作出简要说明,为学校更好地管理设施、利用资源提供了建议。

最后,党员老师对学生党员反映的问题分别作出相应的回答。他们认为,学生的反映更有助于学校服务工作的开展,肯定了此项座谈会环节。

对于校区资产方面,会尽力维护并更新校区的设施设备,如学生党员反映的个别课室桌椅问题,会立即做出相应解决。对于生活后勤方面,需要了解问题是否具有普遍性并作出相应改善,会充分发挥自管会、学生会的作用。此外,对于反映的问题,需做出相应的书面调查以合理解决。

《榜样3》中一个个榜样都如火炬般引领着我们前行,学生党员和党员老师的内心都充满着力量。

本次会议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同时,还增强了学生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为党员老师反映并提供了关于校区资产配置方面的问题与方法。通过学生与老师的对接,有助于更好地发现问题,从而更好地发挥党员服务人民的作用。会议结束的同时,祝愿资产图书与税干院党支部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地发现问题并勇于改进,更好地做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