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党政办党支部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学习

 

  36日上午9点,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党支部在厚德楼507开展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学习会议。本次学习会邀请了学校粤港澳大湾区研究中心主任林仲豪教授主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金水主持。

  会上,林仲豪作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产业协同的灰色关联分析与协调机制创新的报告。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林仲豪教授首先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概况,包括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等。随后,林仲豪从经济规模、金融引领、交通网络、科技创新四个方面对粤港澳大湾区9个城市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比较分析,对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协同发展的水平进行了评价总结,提出了创新协调机制的设想。

  林仲豪对《纲要》的解读分析透彻、见解独到,其深入浅出、简明扼要的报告使支部党员对《纲要》的理解更加深入,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