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党代表施维敏同志前往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广财大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1215日,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厚德楼411召开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庞金周主持,佛山校区党代表施维敏(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图书馆副馆长)进行党代会精神宣讲,本科生预备党员、党务助理到会进行学习。

首先,施维敏同志谈到这次党代会与之前的会议有些不同,一是会议主题明确,指出了明确的发展方向;二是有了许多年轻党员,特别是干部队伍,体现了我党的新鲜活力。

随后,她介绍到会议通过了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两委工作报告对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作出了科学的部署,这个对以对于一流党建引领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是指导我校未来一段时间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党委书记郑贤操主持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的广东财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他讲话指出,要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谋发展。施维敏同志强调,这短短一句话内容丰富深刻,是对未来佛山校区发展的高度凝练。

施维敏同志还从自身任教经历带领我们回顾学校发展历史。“四方共建”项目,“2+2”人才培养模式,校区集中管理和校本部延伸管理的管理体制,税务干部教育培训品牌学院,逐步发展成为兼具人才培育、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大功能的一个校区。我们学校在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持续加强,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也成效显著。

她还认为,佛山校区现行机制体制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必须通过思考自身问题才能更好地对症下药逐一解决。施维敏同志强调,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提出了许多重要的论述,广东省也正在深入的实施创新强校工程,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省市共建高校和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我们现在就是要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就如何推进校区改革发展,抓住新机遇,谋求新发展,要有一个新的目标。

支部成员认真聆听,就党代会精神与学校发展与施维敏同志积极交流。施老师答道,党的领导是办好学校的根本保障,我们必须坚决的维护学校党委的权威,不折不扣将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在校区全面的贯彻并执行到位。

最后,庞金周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党代会是学校发展的一件大事,这次施老师莅临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党代会精神宣讲,让我们对于学校发展要更加深层次的了解。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积极地向身边的同学去宣传我们党代会的精神,真正能做到爱校,爱校对于一个学生来说,应该是最基本的要求。”

会议结束,支部成员再次鼓掌感谢施维敏同志莅临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党代会精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