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党代表陈发荣同志深入财税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党代会精神宣讲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20201217日,财政税务学院与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佛山校区厚德楼402参加了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本次会议宣讲人为校区党代表学工办主任陈发荣,与会人员有财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宝莹、宣传委员张丹丹,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蔡键菁以及两学院预备党员共22人。

会上,陈发荣主要从三个方面向与会同学解读党代会精神。首先,他从本次党代会召开背景出发,指出这是学校更名为广东财经大学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与学校抢抓机遇,升级提质具有紧密联系,介绍了本次党代会的主要成果。

其次,陈发荣回顾了2012年以来我校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成就。他指出,8年来我校在党建方面和思想工作都卓有成效,以及广财的教学质量、师资力量、学生素质和校园建设都有着不俗的表现,鼓励广财师生要对广财未来发展充满自信。

陈发荣分析了学校目前面临的新机遇、新目标、新思路,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我们要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宏观的思维、更奋斗的姿态,科学把握外部环境变化的新形势,积极融入国家、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更加精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对财经政法高等教育的新需求,充分利用学校特有的区位地缘优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和优势,大力提升办学层次质量和水平,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人才和智力支撑。

最后陈发荣着重向与会党员报告本次党代会的精神:一个目标、两步走、三个坚持、四个有待、五个始终、六个一流。一个目标: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两步走:到2025年,基本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到2033年(建校50年),全面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三个坚持:坚持重点突破、坚持协同发展、坚持综合改革。四个有待: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待提振;重点领域改革发展有待破局:人才培养特色和创新有待加强;党建思政工作有待加强。五个始终: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服务面向,始终坚持内涵发展,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坚持共建共享。六个一流是指:以一流党建统领一流人才培养体系、一流学科专业体系、一流师资队伍、一流科研和社会服务体系和一流治理体系。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通过本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财税学院与信息学院的学生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党代会精神,对广财未来的发展规划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及学习水平,争做创新型人才,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