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

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于112-3日召开,本次会议是全校师生校园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师生校友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关注。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校区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和党员教育作用,以党建带动团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全面贯彻全方位、多层次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在师生中掀起了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一)“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大家谈”征文活动

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党支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关注党代会相关报道,呼吁师生研读党代会报告内容,收集大家对党代会的感想和建议,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大家谈”征文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发动各班同学积极参与投稿,征文活动得到财政税务学院学子的广泛关注。

(二)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座谈会

按照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工作方案》的部署安排,为了更好的向学生党支部宣讲党代会精神,深入了解各年级同学的思想动态,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锦红与学院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团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进行座谈。会上,董锦红围绕学校未来发展目标、以及如何建设“六个一流”、实现“两步走”目标进行讨论,与会成员畅所欲言,以自身成长规划为基础结合学校政策方针提出相关建议。董锦红教育引导学生要增强爱国、爱党、爱校意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不断增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信心决心。

(三)“我眼中的广财大”之班级分享会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学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建立同学们畅所欲言的平台,校区财税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推动“我眼中的广财大”班级分享会活动开展,动员同学们积极投身校园建设,分享自身对学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激发同学们爱校荣校情怀,激励同学们主动承担起“广财人”的责任与使命,展现财政税务学院学子昂扬向上、忠诚担当、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四)“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手抄报活动

财政税务学院各班级同学通过手绘、板绘等形式设计学校党代会精神主题的手抄报,并根据手抄报创作内容撰写自身心得感悟,回顾学校取得的新成就,发生的新变化,发现党代会报告中的新亮点。

(五)“青春聚焦党代会,争做奋斗广财人”之团日活动

学习宣传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全校上下的重要任务,为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共青团战线落地落实,校区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带动团建,加强团员思想道德建设,联合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青春聚焦党代会,争做奋斗广财人”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学习党代会精神活动形式,同时扩大了基层团支部的影响力,增强了团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校的情怀。

(六)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20201217日,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佛山校区厚德楼402召开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校区党代表学工办主任陈发荣进行党代会精神宣讲。通过本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校区财政税务学院与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党代会精神,对广财未来的发展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支部全体党员将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争做创新型人才,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共同努力!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全校师生的思想共识,激发了全校师生锐意改革的信心决心。财政税务学院学子积极学习党代会精神,将继续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我校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