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召开会议传达省教育厅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12月22日上午,佛山校区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省教育厅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东海,党委副书记钟智,管委会副主任陈镇恭及校区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钟智传达了省教育厅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视频调度会议的主要精神,通报了广州市南沙区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情况,转达了上级关于校园安全防控工作要求、对现阶段疫情防控的安排、冬季其他传染病如诺如病毒的预防、疫情防控的舆情监控及做好学生情况反馈等工作。

钟智通报了郑贤操书记在专班会议上的讲话内容。指出,一要高度重视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克服倦怠心理;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师生疫情防控意识;三要加强校园管理,严格管控无关人员出入校园,并防止由此衍生的食品卫生安全等问题的出现;四要做好期末考试相关工作安排,确保考试期间师生饮食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动员学生早日返家;五要提高认识,特别是党政干部教师队伍要做好表率,减少外出聚会、出行等,以实际行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

冯东海总结讲话,要求校区要根据省教育厅会议精神和郑贤操书记讲话精神,踏实做好校区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增强校区师生员工的心理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心理防线;二是加强信息管理,严格舆情管控,不随意转发未核实信息,做好舆情监管;三是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承担责任,以校区疫情防控演练方案为基础,如遇特殊情况积极应对,守则尽责;四是抓实常规工作,做好监督管理,继续做好学生一日三测工作,做好体温异常学生隔离管理工作;五是防范诺如病毒,避免交叉传染,严格管理学生出入校园,尽量减少外来食品进入校园,防止诺如病毒等其他季节传染病的出现;六是做好传达工作,落实具体职责,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专班会议的传达学习,严格落实各部门人员职责,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冯东海强调,校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会议及文件要求,履职尽责,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校园师生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