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谁是最优秀的校园记者?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这场比赛很精彩!


    佛山日报讯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韩奇报道:12月15日,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第十三届风云记者大赛”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通过模拟采访现场、即兴新闻评述提升学生的新闻素养,激发学生新闻发展潜力。

风云记者大赛比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模拟现场报道,第二环节为即兴新闻评述。在第一环节中,八位参赛选手分别就春节现场、广州援鄂医疗队返粤、广财大校运会、国庆阅兵、嫦娥五号升天、云东海旅游文化节、国宝熊猫回家、车祸现场等题目进行了模拟现场报道。

    在第二环节即兴评述中,八位选手则对丁真、王洁冰等不同的时事热点事件展开评述,在事件中发现感动,以理性的思考评判新闻。尽管并非专业的新闻记者,八位选手依旧向在场评委老师和观众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新闻素养,获得了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比赛选手刁宇阳正在对新闻事件即兴评述。通讯员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还邀请了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副教授房默,《游珠澳》杂志摄影编辑邱明敏,佛山日报记者一同作为评委,对学生们的精彩表演进行点评。

    经过两个环节激烈紧张的角逐,最终该校大一金融学专业刁宇阳获得冠军;大一新闻学专业陈梓泓获得亚军;大一法学专业苏枫岚获得季军;大一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王启悦、大一税收学专业招春锐、大一法学专业李兆波、大一经济学专业彭佳烯、大一新闻学专业陈静琪获得优秀参赛选手;通过网络投票,选手苏枫岚获得最佳人气奖。

    近年来,广财大佛山校区以建设“六个一流”为目标,在为广大学生搭建更加优质的活动中心的同时,配备专业指导教师对学生社团活动开展进行指导,为学生第二、第三课堂支持,促进广大学生社团的提升与发展。

    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表示,“风云记者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的品牌活动,展示了广财大佛山校区第二、三课堂的显著成果。他认为,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新闻专业技能扎实,语言表达得体,现场表现优异,综合素质较高,展现了佛山校区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他希望,学生们能够继续严格要求自我,努力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不断学习,努力成才,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原文链接:https://content.foshanplus.com/newsDetails.html?newsId=559909&memberId=12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