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党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24日下午,佛山校区党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中央和省委重要文件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栋主持会议,校区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国栋在领学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意义。陈国栋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立足岗位,把自身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更加坚定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还要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委第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为在校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陈国栋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委第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以理论指导实际工作。二是制定学习方案,做到学习全覆盖。党委委员带头,各党支部及时召开学习会议,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三是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行动,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四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勇于探索、不断突破,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五是紧紧把握学校党代会对佛山校区未来发展的精准定位,把握新机遇,为学校做优做强做特佛山校区,学校早日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