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元旦假期安全工作布置会议

1224日下午,佛山校区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元旦假期安全工作布置会议,就元旦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部署。陈国栋副校长出席会议,校区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上级元旦假期安全有关文件指示精神和学校通知要求,扎实做好校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其他传染病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落实校区各部门安全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要进一步强化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通过部门会议、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警示师生不到疫情爆发点旅行,减少人员流动,严防疫情输入,做好个人健康管理,确保出行安全,同时要继续加强对网络诈骗、非法贷款和传销诈骗等防范意识,增强师生道德修养和法律观念;三要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做好校园安全防范方案,全面加强安全排查,形成安全工作台账,严格检查学生宿舍、食堂、在建工地等重点地区,严防用火用电等安全事故发生;四要严格把好校园出入关口,严格执行好外来人员进校审批报备制度,严控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五要保持通讯畅通,强化安保、医务等部门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突发事件确保第一时间到位。六是加强工作纪律,非必要不外出,外出要履行好请假审批手续。

陈国栋强调,元旦假期期间校区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务必按照上述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形势下,校区各部门一定要克服思想懈怠,继续严格做好各项日常防控工作,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切实保障校区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建设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