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研本知行会”

为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作用,助力学院优秀学风的建设,1223日,校区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厚德楼318举办“研本知行会”,并通过软件线上同步,扩大参与度。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磊主持,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首先,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深入学习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内容。谢磊指出:大家要坚守初心,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有志、有智、有为的个人理想,不断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前进。

“研本知行会”环节中,党支部书记与研究生党员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

谢磊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分别从考研原因、考研利弊和考研复习心得等六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谢磊建议与会成员要避免从众心理,认清自身内心真实需要,在明确目标后应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从现在开始做好知识储备。同时,他还强调读研也是在读未来,通过对自身学习能力的评估,结合个人兴趣、未来职业发展、高校地域优势的选择等综合分析考虑择校择专业。

紧接着党支部组织委员王香兰,细致地与参会成员分享了自身在学习、求职、考研等方面的心得体会。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多去尝试,鼓足勇气去做些自信心不足的事情,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她还提到在面对选择时不要慌张,积极调整心态,理智的选择好适合自身的道路。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对考研道路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

谢磊作活动总结,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同学们用勤奋浇灌自身,最终如愿收获成功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