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党代会精神宣讲系列活动

根据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和校区党委关于全方位宣传学习党代会精神的工作安排,校区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过去一个月,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宣传,以分层次、由点及面的宣传方式,共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讲会。

(一)

面向团学学生干部的

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会

1124日晚,信息学院举行了团学成立大会。会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莎莉主持,向全体团学干部和班级干部开展了一场全面的学习宣讲会。

陈莎莉以党代会的主题为切入点,传达了我校将以世界一流湾区一流高等财经法治教育为标杆,全力培养精英人才,开展高质量科研和社会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端财经法治人才和智力服务支撑;同时提出,我们要以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续写新辉煌,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

面向入党积极分子的

党代会文件精神学习分享会

1127日,校区信息学院党章社在实验楼404教室举行了党代会文件精神学习分享会。信息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约100名同学参与了本次会议。交流会上,重点向积极分子宣讲了郑贤操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忠诚跟党走,二要要强化干事创业,不辱使命创一流;三要坚持勤勉务实,强化担当有作为;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系师生践宗旨。五要加强团结协作,同心同德共奋斗。六要保持严以律己,心中有戒不妄为。

(三)

面向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的

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128日下午,团学组织于励学楼107召开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信息学院党支部书记蔡键菁向干事们传达了学习党代会精神的要求,号召大家凝心聚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扎实好做好本职工作,抓好自身学习。

 

(四)

面向党支部党员的

党代会系列活动学习分享会

 123日中午,校区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厚德楼召开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系列活动学习分享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蔡键菁主持,六位发展对象及党务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党代会主要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要求:在2025年基本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完成“六个一流”的奋斗目标。

相信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化挑战为机遇,以脚踏实地的行动,坚定不移的信心,奋力开创广财新局面。

 

(五)

面向全体学生的

“青春聚焦党代会,争做奋斗广财人”主题班会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宣传广东财经大学第一届党代会精神,校区信息学院各班以班会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开启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新征程。校区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将全力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发扬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精神,为我校早日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