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召开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121日下午,佛山校区召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佛山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东海主持会议。校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学工办、后勤办、医务室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国家《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校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及校领导批示意见,制定了《佛山校区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工作方案》,为抓实抓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及开学安全进行了周密部署。

冯东海指出,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特别是近期我国出现多点爆发的疫情反弹现象,应当格外重视。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保障校区师生员工安全。他强调:一要严格做好人员日常管理,做好假期出省人员申报登记,坚持健康打卡登记制度,根据最新风险地区情况做好人员健康状况监控。二要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一人一档”建立台账,精准掌握学生假期健康、行动等相关情况。三要做好校园安全卫生管理,定期对校园重点区域消毒清洁,严控校园进出管理,对进入校区人员健康码、行程卡等信息严格审核登记。四要强化宣传教育,多途径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教育师生员工做好自我防控。五要务必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对校区卫生全面清洁消毒,加强校区安保,做好防控举措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充分的准备迎接新学期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