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布置会议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315日下午,佛山校区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布置会议召开,学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王伟出席会议,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管委会副主任陈镇恭,研究生院佛山分院、国际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办公室主任、辅导员以及管委会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钟智主持。

会上,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2020年佛山校区工作巡礼》专题视频,对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中,校区各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回顾,疫情防控、党政管理、网络教学、服务学生……一个个难忘的瞬间再次呈现在全体职工的面前,感恩过去,展望未来,站在新的起点,佛山校区将开创2021年新的篇章。

钟智、陈镇恭分别就分管领域作了2020工作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钟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佛山校区获得省级以上奖项个人和集体的决定》,王伟为获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在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结束之后,一系列改革举措逐步落实,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也更加艰巨,但每位同事在平凡岗位上都做出了重要贡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每一位同志都了不起”。王伟代表学校及佛山校区管委会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王伟指出,我们处于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2021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学校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根据学校党代会报告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好上级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一流”具体目标,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和佛山校区各项事业发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二级党组织发挥好引领作用,基层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每一位党员更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对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要深入思考和谋划,进一步打造一流学科专业体系建设;引进与培育相结合,切实提升一流师资水平;努力打造一流科研和社会服务体系;通过科学改革建设一流治理体系。

王伟结合学校博士学位授予权申报、学校治理体系改革等重点工作,就如何推进佛山校区体制机制改革,做优做强做特佛山校区,把佛山校区建设成为精品型、创新型、国际教育示范型校区进行阐述。为更好地做好佛山校区接下来的工作,王伟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水平;二要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树立一盘棋意识;三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四要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执行力;五要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六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敢于担当善于落实;七要强化纪律约束,改进工作作风;八要围绕学校中心大局,全力推进校区发展。

王伟对职工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不断提升自我:一是树立自我学习、终身学习观念,多读书、读好书,为身边人树立榜样;二是心怀梦想,敢于担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勇敢无畏的担当精神,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三是学会感恩,以感恩之心面对身边每一个人,从一声问候、一句关心、一个微笑的点滴小事做起,团结同事,博采众长,彼此携手共进,建设温馨大家庭;四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以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春天象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他领着我们上前去站在2021年新学期的起点,王伟以毛泽东和朱自清的诗句勉励广大职工积极进取,砥砺奋进,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指引,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认真反思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在党代会上提出的问题,思考“我能为广财大做成什么,我能为广财大留下什么”的深刻问题,扛起肩上背负的大旗,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创新型、精品型佛山校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