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管委会领导带队巡查校园安全工作

48日上午,为杜绝校园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防范因恶劣天气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学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王伟率管委会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冒雨巡查校园,排查安全隐患。

王伟一行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首先仔细检查了新建大楼周边的山墙防护情况,要求保卫办对陡峭且无防护设施的部位设置警示标识和围蔽;随后,对校园周边的安全护栏、排水系统、建筑物外墙、破损楼梯、教学楼和学生宿舍出入通道、隔离观察区等进行了全面巡查,要求后勤办、保卫办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巡查结束后,王伟要求: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二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定期对校园安全防护设施进行检查并及时维修维护;三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提醒师生注意防御雷击、短时大风和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四是对检查发现或师生反映的安全隐患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管委会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及上级指示精神,已于47日晚向校区全体师生发出了安全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