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在行动——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校是培育英才的摇篮,党史学习教育以高校为基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的优良传统与红色基因深入到广大青年学生群体之中,以此成为当代大学生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最近,位于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的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热闹起来了,佛山校区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

(广财大佛山校区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件事,就是要解决应该怎么学的问题。佛山校区在324日召开了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明确提出党史学习要坚定信念、突出重点,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学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王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政治引领,落实组织领导,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教学管理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切实达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预期目的。

有了怎么学的明确要求,还必须要知道学什么。记者发现,佛山校区党委制定了详细的《佛山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目标要求、学习内容与重点、学习方式、以及学习进度安排等均进行了明确,内容丰富多彩,不少活动已经开展。

330日,在佛山校区全新的多功能报告厅里,经典电影《建党伟业》正在放映,3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据悉,佛山校区党委与云东海文化站合作,文化站用半年左右时间将红色经典电影送到佛山校区,优秀红色经典的再次展现,同时与佛山校区开展的“百年辉煌”红色历程图片展相结合,将红色文化通过观影观图这一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师生中迅速传播开来。

(“重温红色经典”观影活动)

校区学生观看红色电影

312日开始,佛山校区基层党支部以党史学习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李希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及郑贤操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开展了形式多样“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如,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百姓实事我来办”活动,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的进行了校园清洁志愿服务劳动;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到“五早一晚”学风建设活动中,开始了“五早一晚”学风建设新方式;佛山校区分工会组织部分女教职工来到三水区邓培同志故居、佛山“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村江根村进行参观瞻仰学习。党政办党支部、学工团委党支部牵头,全体党支部共同参与开展“学党史,做实事,疫苗接种党员在行动”系列活动。



(校区分工会组织部分女教职工参观邓培故居)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实际、重在熏陶,刚进入4月,该校“传承红色基因,跨‘阅’百年征程”主题书展在图书馆的二楼展厅已经开始了。金融学院学生黄乐诗在接受采访时说:“每天在进入图书馆学习和结束学习走出图书馆时,我都会在书展旁边到处看一看,有时候不经意看到某个章节,都会对我特别吸引。”

(学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跨‘阅’百年征程”主题书展)

走在广财大佛山校区的校园里,随处可以看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宣传标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宣传海报,特别是在进入校园的宣传栏里,中国精神的代表“伟大抗疫精神”“抗战精神”“雷锋精神”等以宣传海报的形式展现,不时有学生驻足阅读观看。

(校园里的宣传海报)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座象牙塔里,广财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初心使命,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优质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