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召开预防电信诈骗专题工作会议

412日上午,佛山校区召开预防电信诈骗专题工作会。佛山校区管委会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主持。

学工办主任陈发荣首先传达了三水区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扩大会议精神,并通报了佛山校区今年以来电信诈骗警情情况。辅导员代表李史干、柯佳佳分别就本学院开展的预防电信诈骗工作经验与教训进行了汇报交流。保卫办主任方彤彤通报了全省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校区安全维稳工作进行了布置。钟智对佛山校区学生预防电信诈骗专项工作整治方案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开展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从源头控制,加大宣传力度,相关单位要相互协作,科学分析研判,尽最大努力开展好预防电信诈骗工作。

学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王伟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要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区公安局会议精神,确保校园秩序良好。为切实做好学生预防电信诈骗各项工作,王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思想关,工作不松懈,避免侥幸大意心理,思想行为不松懈;二要切实了解学生具体情况,辅导员等工作队伍要能够沉得下去,动的起来,围绕校区预防电信诈骗专项工作整治方案把工作做稳做实,按照两升一降目标扎实推动工作并切实取得实效;三要做好沟通协调,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打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