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举行“防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413日晚,佛山校区“防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区第一教学楼207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广东省第四强制戒毒所医院王文学院长和教育戒治室姜业涛科长以及教育戒治室三位民警为现场200余名学生进行宣讲,活动由佛山校区医务室、团工委及校区红十字会学生组织共同承办。

王文学为现场学生讲解艾滋病的概念、传播途径、病程特点以及流行学特点等相关知识,结合近几年的流行趋势分析校园内艾滋病呈逐年上升的原因,并对艾滋病的防范手段进行详细讲解。

王文学和姜业涛共同对毒品相关知识进行讲解,详细讲述了毒品的概念、历史、种类、对身体的影响以及近年毒品流行趋势等内容,通过细致入微的讲解,使现场学生切实认识到了毒品危害的严重性。

活动最后,姜业涛为现场学生清唱了一首自我原创禁毒歌谣《永绝毒患》,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本次活动,现场学生详细了解了关于艾滋病和毒品的相关知识,知道了艾滋病并非不可防控以及“一朝吸毒,终身戒毒”的真正含义,对青年学生正确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择偶观的树立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