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召开杜绝餐饮浪费专题会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4月21日上午,佛山校区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杜绝餐饮浪费专题会议。会议由佛山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主持,校区学工办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钟智传达了学校关于杜绝餐饮浪费,力行整治的工作要求,对学生餐饮浪费现象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倡导并践行餐桌文明,遏制餐饮浪费的不良现象。

钟智对现阶段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辅导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党员干部要带头杜绝餐饮浪费,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线上途径向学生发出“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倡议书,悬挂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内容宣传条幅,安排志愿者做好宣传引导,以辅导员为主导,积极坐好宣传引导工作。三要强化督导,注重落实。发挥学生自管会作用,及时发现和严肃查处“餐饮浪费”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杜绝餐饮浪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四要建立分析研判机制。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分析研判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谋划。钟智强调,要引导校区师生深刻认识到餐饮浪费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按照工作要求,深入一线,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