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

4月23日上午,佛山校区党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校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庞华新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主持。

会议强调,校区党委要深入学习《摘编》对“十四五”时期发展大局的整体谋划,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提出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把握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会议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校区党委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将校区党建发展各项工作融入到学校党建布局之中,统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佛山校区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学校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计划,并分别部署了佛山校区2021年以上各项工作。

学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王伟对校区学习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细化学习计划。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并做好督促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学习表率作用,各党支部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全年学习计划落实落细。二要精心组织,严明学习纪律。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要求,做好学习记录,做好理论学习宣传,营造学习氛围。三要联系实际,注重学习实效。领导干部要弘扬崇学美德,深悟为学之道,把提高理论水平同增强工作本领结合起来,结合本职工作,转化为师生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理论与实践、学习与运用相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持续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佛山校区事业取得新发展,为做优做强做特佛山校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