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召开预防电信诈骗专题工作交流会

421日上午,佛山校区召开预防电信诈骗专题工作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云东海派出所负责电信诈骗警官对辅导员进行工作指导。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陈发荣主持,佛山校区管委会副书记钟智、学工办工作人员以及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云东海街道派出所反诈队长星玉春、警官李卫东、曾伟健应邀参加。

星玉春首先通报了校区近年电信诈骗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学生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如:刷单返利、网购赔偿、游戏装备交易、冒充公检法等各类冒充型诈骗以及以“影响征信”等为由的谎言型诈骗,并对学校落实学生反诈骗教育宣传工作提供了“四个一”的建议:制定一个预防电信诈骗专项工作方案、召开一次工作布置会、建立一个工作领导小组及成立一支志愿者宣传队伍。

李卫东就目前学生容易落入电信诈骗圈套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并指导全体与会者现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学工办主任陈发荣也就校区制定的预防电信诈骗专项工作整治方案内容及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

钟智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以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开展工作;二要压实责任,要求工作机制要全、覆盖面要全、重点要突出、方法要有针对性,围绕校区预防电信诈骗专项工作整治方案把工作做稳做实;三要落地见效,要加强联动合作沟通,紧密联系配合,共同做好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打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