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传承红色基因 深化校地共建——研究生院佛山分院与三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27日下午,佛山校区28名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研究生院副院长吕瑛、朱子薰、林幸的带领下,联合三水区人社局、社保局38名党员共同参观了河口百年火车站广三铁路革命斗争史展览馆,重温广三铁路工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红色历史,详细了解13名革命英雄的伟大事迹,以及广三铁路工人100多年中历经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随后,一行人来到云东海街道党校党群服务中心,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史学习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晓晖教授讲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课程,围绕“哪里来、是什么、怎么做”等三个问题向党员干部和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无数先烈共同成就的伟大中国精神以及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责任担当。

最后,三水区人社局、社保局局长严立峰与现场观众讲述身边的三水故事,与大家分享“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自身感悟。

研究生院佛山分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推动“校地共建”活动品牌建设,努力做好特色发展、服务地方各项工作,以学校“十四五”发展为新起点,为校政行企全方位深入合作,承担新时代初心使命,共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