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佛山分院与三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广三铁路革命斗争史展览馆

重温入党誓词

孙晓晖教授讲党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院佛山分院创新方式方法,运用三水区当地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结合校地共建实际,联合区人社局、社保局开展了一场生动、融合的党史学习活动。

2021427日下午,佛山校区28名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研究生院吕瑛副院长、朱子薰老师、林幸老师的带领下,联合三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8名党员一同参观了河口百年火车站广三铁路革命斗争史展览馆,跟随西南街道宣文体的工作人员一起重温广三铁路工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红色历史。通过照片、实物和场景知悉了13名革命英雄的伟大事迹了解了广三铁路工人100多年中历经的重大历史事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随后,一行人来到云东海街道党校党群服务中心,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史学习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晓晖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百年历史,讲座由吕瑛副院长主持。孙教授围绕“哪里来、是什么、怎么做”等三个问题向党员干部和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初始、党员队伍壮大历程党的一大到十八大发展历程,近代到现代无数先烈的中国精神以及共产党员的担当。孙教授不仅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运用文字视频等多种方式为大家全方位讲述了共产党一百年的波澜壮阔,还推荐了党中央指定党史学习的四本“权威教科书”。最后,三水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严立峰作总结发言,向在座的党员分享身边的三水故事,讲述“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感悟。

学党史,悟思想,研究生们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党史、明担当,党员们将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共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学党史、办实事,研究生院佛山分院将继续着力推动“校地共建”活动品牌,特色发展、服务地方。学党史、开新局,校政行企将全方位深入合作,立足学校“十四五”发展新起点,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