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思政第一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23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在佛山校区励学楼208为金融学子讲授思政第一课。

陈木河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题,

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及党史发展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五方面展开讲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解党的百年历程及其精神内涵。他在讲授中以理论教学与具体事例相结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阐述透彻,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告诫提醒同学们“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在课堂上,陈木河向大家讲述了学习党史的三大现实意义: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有利于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确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他强调,要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就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明确当代青年担当;二是牢记民族复兴使命;三是不忘为民服务初心;四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

课堂最后,陈书记总结百年党史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启示。百年党史是青年大学生最好的教科书、清醒剂和营养剂。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建党百年之际,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思政第一课向金融学子发起号召: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广大青年学生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