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学习百年党史,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教务教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610日下午,教务教技党支部在校区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李伟军以“学习百年党史,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李伟军回顾了党的四段革命历史,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成长、在斗争中壮大的历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不断发扬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经验。

李伟军阐释了“斗争精神”的新时代科学内涵,即“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担当尽责、敢于赢得胜利”的精神状态和“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定执着。他强调,弘扬新时代斗争精神,要求党员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发扬斗争精神的思想根基;提高政治意识,保持发扬斗争精神的政治定力;增强责任担当,提高发扬斗争精神的本领能力。

与会党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建设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