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简介

    20175月,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广东财经大学主动适应大湾区特别是广佛经济圈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在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联合创设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20207月,为配合佛山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广东财经大学与佛山市委宣传部以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为基础,共建湾区影视产业学院。

学院地处佛山三水云东海旅游区,环境优美。目前开办有数字媒体艺术、广告学、动画、酒店管理等专业,2021年开始招收艺术硕士研究生。学院按照科学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出、鼓励交叉的思路,逐步建设对接影视产业全链条的专业群,构建贯穿影视创作前期、中期、后期制作等各环节的、具备较完整产业链的人才输出体系,培养立足佛山、服务湾区、面向世界的影视类人才。

学院教师团队由多名副教授、教授、硕导以及业界名人组成,具有较强的研究和实践教学能力。现有教师大部分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顶级影视艺术院校。同时聘请了《战狼》制片人张谦,金鸡、百花奖得主著名录音师李安磊,广东电视台副总编辑、南派纪录片创始人施燕峰等多名业界知名人士担任客座教授。

学院倡导校政行企协同育人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在教学中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顶尖赛事中多次获奖。

学院教学条件优越,实验大楼设有数字创意工作坊、多功能影棚、综合展播室、影视录音室、数字电影放映厅等教学场所,配有4K摄像机、无人机、动作捕捉系统、影视后期工作站等顶级影视专业实践教学条件。

学院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发展为使命,以输送实践能力强的产业人才和科研、智库推动产业为目标。学院有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国内唯一国家级的影视学会)批准创立的“湾区影视创研中心”,兼具影视创作、科学研究双功能;拥有广东省文联授牌的“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学院每年一度主办的“湾区影视产业论坛”已成为融学术与产业探索于一体的、有很强影响力的高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