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简介

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是省市区校于2017年共建的新型研发结构,该机构坚持立足佛山、影响全国、对话全球的办院理念,凸显平台+智库+孵化的功能定位,聚焦佛山现代服务业,坚持文化认同与法律协同;供给侧改革与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产业发展与产业政策;区域经济创新管理;科技金融产业融合等研究方向,设计的项目有:1.大数据与佛山经济运行实验室;2.佛山市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年度报告和指数发布;3.创客空间;4.智库咨询;5.粤港澳大湾区研究中心;6、科技成果转化和高端服务业孵化平台等,打造佛山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定位、发展机遇、面临的挑战和责任担当等研究特色和品牌。

研究院坚持以应用导向和服务需求组建研究团队,坚持项目主导、专兼职相结合的原则,组建一只梯队结构合理,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高水平研究团队。以创新制度机制、提升研究质量为工作主线,坚持高端定位、改革创新、人才为先,处理好基础研究与决策研究、内涵建设与外延发展、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强化质量管理、注重能力建设、完善内部治理,拓展对外合作。

近三年承担的主要项目: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协调机制研究(2019-05-14,广东省教育厅重大科研项目)、推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广州-佛山极点对策研究(H20190909-78)、佛山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面临的短板与对策(2020-ZDB08,佛山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协同发展驱动机制与实证研究(2020-QN27,佛山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佛山加快新基建发展形势难点及对策研究(H20200701-50)、佛山市旅游产业发展蓝皮书(2020)研究(H20200731-26)、佛山加快发展流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构建高效流通体系研究(H20201016-65)、佛山构建金融科技产业生态链对策研究(H20201016-64)。

截止目前,研究院下设1个智库平台:大数据与佛山经济运行研究中心(佛山市社科联智库);2个非实体科研机构:粤港澳大湾区研究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

 

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仲豪

电话:13928573998 

邮箱:linzhonghao821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