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佛山校区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佛山校区党委于623日下午召开了校区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校区党委委员、管委会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委钟智副书记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选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长征精神、沂蒙精神、王杰精神、焦裕禄精神、抗疫精神等章节内容重点学习,并传达了学校2021年第13期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既要深入理解革命精神的内涵要义和精神实质,更要全面把握精神谱系的内容,深学、细研、悟透伟大革命精神,深刻感悟革命精神的思想伟力,把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校区党委委员刘金水汇报革命传统学习心得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论述,是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需要在教育工作中加以深刻领会和贯彻。他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伟大革命的实践结晶、党的优良作风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大人格力量等重要论述的内涵与意义。

校区党委委员陈发荣汇报革命传统学习心得体会。他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淮海战役概况,分析了淮海战役以少胜多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总结了淮海战役的宝贵革命精神及启示。他表示,新时代要弘扬淮海战役宝贵精神,必须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加强理论武装,密切联系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

钟智对弘扬革命传统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确保学习成效,加强学习力度,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三要注重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不负时代,奋勇争先,在新征程上,把党的伟大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