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贤操到佛山校区党委指导巡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626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佛山校区指导巡回佛山校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导组组长、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副校长邹新月出席会议,党办校办有关同志陪同。佛山校区党政领导、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王伟主持。

佛山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钟智汇报指出,佛山校区党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在“学”上统筹推进抓落实;二是在“面”上实现学习全覆盖;三是在“实”上竭力为民办好事;四是在“融”上推动党史入校园;五是在“点”上完善宣传矩阵;六是在“做”上围绕中心开新局。同时钟智总结了当前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深度和广度不够,拼劲韧劲有待加强,宣传与理论研究力度不足。钟智表示,校区下一阶段将更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高度,“学原著”“悟思想”,聚焦力度,“担责任”“做表率”,聚焦广度,“多载体”“入校园”,聚焦温度,“听民心”“办实事”,聚焦深度,“突重点”“抓特色”,聚焦热度,“造氛围”“强宣传”,努力在校区营造更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为建设精品型创新型校区努力奋斗。

校区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建议。

郑贤操作总结讲话。郑贤操对佛山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要求佛山校区党委要做好谋划,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加强与属地政府的沟通协调,做好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督导,切实进一步提升校区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水平。郑贤操要求:一要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增强校区党委为师生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师生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切身实践者。二要做到对标对表,营造良好党史学习氛围,切实取得更好实效,将我为师生办实事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贴近地方实际,切实采取措施,为地方办实事。三要围绕中心工作,把学习党史的热情转化为实践动力,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证校园稳定安全有序,同时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

郑贤操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任重道远,广大党员同志要把党史学习转化为内在动力,发挥好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守土担责,努力做到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工作作风,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做优做强做特佛山校区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