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检查指导佛山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627日,校党委郑贤操书记到佛山校区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副校长邹新月、管委会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陪同。

郑贤操一行来到佛山校区西门,看望和检查安保人员值班在岗情况,要求安保人员务必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及保卫工作要求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对确有必要外出的学生,要做好审批核查并提醒他们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郑贤操一行前往校区西门附近的“菜鸟驿站”深入了解师生收发快递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及时研究对策,方便校区师生收发快递,做到便捷安全。郑贤操还就校园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疫情防控、消防治安、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校区管委会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形成风险台账并制定整改措施,尽快解决“繁、难、顽”问题。

郑贤操对进一步做好佛山校区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针对前不久开展的校园安全检查狠抓整改落实,科学研判,不留死角,杜绝隐患,把好关口。二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鉴于疫情风险仍在,各部门切不可掉以轻心,要加强校门管理,学生非必要不出校,避免人员聚集,做好师生个人防护,做好人员排查和管控,加强与属地政府交流合作,开展联防联控。三要加强学生教育管理。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教育引导学生理解支持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方面采取的防范措施,加强沟通互动,营造温馨和谐校园氛围。四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为师生办实事。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深入基层调研,关注师生诉求,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不断美化优化校园育人环境,加强宣传工作,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