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佛山校区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6月29日,副校长邹新月到佛山校区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佛山校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邹新月认真听取了佛山校区各部门的近期工作汇报,并走访校园。邹新月一行详细查看了校区治安监控室、消防控制室,校园西门人员出入管理、教学楼及新建学院办公室筹备等情况,并看望慰问校区职工。

检查结束后,邹新月主持召开佛山校区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校园安全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邹新月要求校区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一要牢固树立学校系统安全观。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安保队伍党员先锋作用,加强校园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形成源头预防治理有效、内部安全管理有力、外围治安防控严密的综合治理格局,切实维护校园的长治久安。二要细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形成与佛山校区全新管理体制机制相适应的安全管理规范,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校园内保、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校园安全巡查各项工作。三要建立校园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隐患,及时排查化解矛盾,深入师生,强化教育疏导,对各种不安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化解,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邹新月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校区管委会各部门要根据本部门职责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共同推进省市区校共建佛山校区工作,落实佛山校区发展规划,毫不松懈做好校区疫情防控,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邹新月对佛山校区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邹新月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学党史办实事。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取得的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把学习效果切实转化为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让师生真正感受到学校和党组织对大家的关心关爱,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