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佛山校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75日下午,佛山校区党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家曾志辉副教授作题为“回望中共一大,看党的诞生史”的报告。佛山校区党委教职工党员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主持。

曾志辉围绕中共一大的来龙去脉、“南陈北李”缺席“一大”原因、十三位代表迥异归途和以史为鉴启示当下等四方面展开讲解,为现场教职工党员带来一场生动形象、趣味横生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曾志辉指出,中共一大的成功召开包涵中国内因和苏俄外因两个部分,新文化运动与五四运动分别在思想上和政治上孕育的党,十月革命和共产国际的协助在主义上和组织上建立了党。

曾志辉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要学会总结历史、分析历史,要学会积累经验、启发自我。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学史明理,以良好的身体素质践行伟大的时代使命;二要学史增信,多读书,读好书,树立正确党史观,实事求是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要学史崇德,从百年精神谱系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四要学史力行,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争做知行合一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