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新月副校长指导佛山校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6日上午,佛山校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邹新月副校长出席会议,管委会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及其他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佛山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主持。

会上,钟智分别从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铸就的“四座里程碑”、作出“五大贡献”以及指引未来中国发展的“九个必须”等方面进行领学。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党重要的理论创新成果,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邹新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邹新月把“七一”重要讲话概括为“一个主题”、“四个阶段”、“一个精神”、“九个必须”、“一个主线”和“一个号召”,要深入理解和把握这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

邹新月要求,要把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内涵,层层推进、步步深入、入脑入心。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践行使命,邹新月要求切实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指引,坚定推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广财师生的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任务,落实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二是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指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挥好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基本功能。三是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奉献广财,热爱广财,勤俭办学。广大师生要团结一致、积极工作,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添砖加瓦。

邹新月强调,佛山校区党委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坚持暑期学习教育不停顿。领导班子要带头学,真抓实干,落地见效。佛山校区要积极发挥好对外协调、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和规划落实等基本职能,为做优做强做特佛山校区、建设精品型佛山校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