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阅经典”|佛山校区举办第十九期辅导员论坛

2021714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第十九期辅导员论坛在佛山校区(以下简称“校区”)第一会议室举办。本期论坛以“学党史阅经典”为主题,30多位辅导员分七个读书小组经过一个多月的阅读红色书籍开展论坛分享。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学工办、团工委相关人员及校区辅导员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国际商学院辅导员黄晓乔主持

(主持人黄晓乔)

论坛上,各小组代表分别就红色书籍阅读感悟作分享发言。其中,以吕锐为代表的小组分享书籍《百年党史——关键词》,通过梳理党史的时间脉络展现了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透过组员的读书笔记感悟党的百年辉煌给予人们的深刻启示。以刘静为代表的小组分享书籍《顶天立地谈信仰——原来党课可以这么上》,探索将思想政治课通俗化,将“党言党语”转化为“青言青语”,努力用一颗火热的心去唤醒青年朋友的思想。以李林为代表的小组分享书籍《火种》,探讨如何寻找中国复兴之路,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以黄哲为代表的小组分享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聚焦毛泽东的真情实感,感受领袖人物的常人之心,从历史角度探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参加创建共产党的初心。以王翠为代表的小组分享书籍《红色家书》,透过一封封革命先辈的书信,感悟他们的心路情怀,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情谊,传承红色精神。以龙汛恒为代表的小组分享书籍《长征记》,阐释了长征精神的新时代价值,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如何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重要意义。以周洁为代表的小组分享书籍《社会主义500年编年史》,以“社会主义好不好”的问题为导向探析社会主义500年发展进程,在深刻感悟科学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增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吕锐分享书籍《百年党史——关键词)


(刘静分享书籍《顶天立地谈信仰——原来党课可以这么上》)


(李林分享书籍《火种》)


(黄哲分享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


                (王翠分享书籍《红色家书》)


(龙汛恒分享书籍《长征记》)


(周洁分享书籍《社会主义500年编年史》)


         (钟智作总结发言)

钟智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提出,本次辅导员论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辅导员团队建设形式为切入,开展红色书籍阅读分享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广大辅导员要进一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强化学习,让学习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钟智勉励大家要坚持学习思考,要把学习融入到行动当中,响应学校的号召,争做自律奋进的广财人,助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