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来满月,灯下情浓 ——“情满中秋,相聚广财”中秋灯谜活动成功举办

 

秋来满月,灯下情浓。为使我校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广泛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919日—21日,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图书馆举办“情满中秋,相聚广财”中秋灯谜活动

 

中秋佳节前夕,图学委、国风学社学生在图书馆二楼大厅精心打造传统视觉的灯谜区,每张灯谜都由学生用毛笔字的形式呈现。本次灯谜内容涉及范围广,内容既贴近生活,又充满文化色彩。在五颜六色的灯笼下,一张张精美的灯谜等待着每一位有缘人的解答。学生们热情加入到解灯谜的行列中,绞尽脑汁探索着其中的玄机。破解谜题时的努力,找到窍门时的惊喜,收获礼品时的喜悦,这一切,都成为了今年中秋节广财学子的美好回忆。

   本次活动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既缓解了留校学生们的思乡之情,同时让学生们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