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统数学院开展“感恩教育”之教官宿舍清洁志愿活动

   2021925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级各班在学院佛山校区团委、学生会的统一安排下,于佛山校区131415号宿舍楼开展“感恩教育”之教官宿舍清洁志愿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2021级各班学生的积极响应,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在教师接待处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导下,为离校的教官们打扫宿舍卫生,同时也为即将入住的老师们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教师接待处的工作人员根据楼层情况,合理地将志愿者们分为3人一组的清洁小队,并提前为大家准备好清洁工具,既避免了重复干扰,又提高了劳动效率。志愿者们鼓足干劲、雷厉风行,秉承军训时期所锻炼出来的严谨态度和守纪作风,迅速投入到志愿活动中,每位志愿者各司其职,忙碌但愉快地完成了多个楼层房间的清洁工作。在志愿者的精心打扫下,所有宿舍一尘不染,地板、桌椅、衣柜被擦拭得亮洁如新,床铺被整理得整齐划一。

 

   来自2021级应用统计学二班的军训负责人李政乐在本次活动中表现积极,主动承担各项任务,表现突出。在谈及感想时,李乐政表示:“军训期间教官们十分辛苦,为我们的训练付出了许多汗水,老师们也总是为了我们的学习殚精竭虑,因此我们应该要学会感恩,感谢他们的教导和付出。为教官们打扫宿舍,为老师们提供一个安逸的环境,是我们作为学生己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应当义无反顾地做好这次工作。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应不遗余力,不辜负任何人的期望。”

 

   本次“感恩教育”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劳动能力和责任意识,更将感恩师长的“种子”深深播种在学生的心中。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统数学院全体学子定将不负韶华,奋进自律,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自己的明天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