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体育精神,彰显青春风采——广东财经大学2021年田径场运动会顺利举行

 

 

 

 

 

 

1021日、22日,广东财经大学2021年田径场运动会在佛山校区隆重举行。此次运动会有1177位运动员参加,共计48个比赛项目,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顺利完成了各项赛事。

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研究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获得本次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奖。获得本次田径运动会女子组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学院分别为:统计与数学学院、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研究生院、法学院、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男子组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学院分别为:法学院、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金融学院、信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男女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学院分别为: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法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同时,智能财会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学院、会计学院、国际学院、工商学院等学院获得拔河比赛优胜奖。

1021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2021年田径场运动会在佛山校区田径运动场正式拉开帷幕。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副校长陈国栋、丁友刚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丁友刚主持。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各学院方阵运动员步伐矫健,英姿飒爽,一声声高昂的口号尽显青春风采。

于海峰校长致开幕词。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兴国的理念,倡议全体师生牢固树立终身锻炼的信念。他强调,广大师生应肩负责任、担当,秉持拼搏精神,发扬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团结协力合作,续写广财大体育事业新篇章,在全面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起点上实现新进步、创造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于海峰宣布2021年广东财经大学田径场运动会正式开幕。运动员代表卫继业、裁判员代表付雪分别宣誓。

宣誓完毕,师生联合带来“精忠报国”扇舞表演。开合有序、刚柔并济的扇舞动作展现了广财师生的别样风采。

1022日上午,运动会各赛事顺利结束并举行了闭幕式。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王建国主持闭幕式。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金融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研究生学院、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分别以舞蹈、歌曲等形式带来精彩表演,充分彰显了广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学校党委常委王伟为获奖学院和运动员颁奖并致闭幕词。他强调本次运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重要历史时期背景下举办的一场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的运动盛会。并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院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啦啦队成员表示衷心感谢。王伟指出,全体师生要以此次田径运动会为契机,把坚韧不拔的意志、顽强拼搏的作风和高歌猛进的气概继续保持发扬下去,以昂扬斗志、崭新姿态、饱满激情去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征程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摄影:综合办 高秀秀;记者团 周维、谢嫣琪、温家骏、陈伟鹏、洪镒、郑楷炀、熊惟志、王侥茹、庄喜悦;党建学社 王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