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师生食品安全与身体健康,1026日,佛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田辉带领校区后勤办、保卫办、医务室、新东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深入校区食堂及商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6日上午,检查小组分别对校区三个食堂的食品原料保质期和贮存规范、食堂后厨食品加工操作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如地面积水、食品加工操作不规范等,督促进行现场整改。

26日下午,检查小组先后到学而优超市、电信商铺大楼、快乐为民超市、A+便利店及商业城等食品安全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检查人员仔细核查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件,以及食品采购票证,商铺经营范围,是否存在“三无”食品及过期霉变食品,已包装食品外包装是否完好,散装食品是否有效隔离灰尘污染,冷藏冰箱温度是否达标等情况,督促相关经营户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过期、变质、不合格食品出现。

田辉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和总结,并提出了3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二要增强安全意识,督促各食堂及食品经营单位规范经营,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要查摆问题、对标对表,狠抓落实。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增强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