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校园外卖管理 共筑安全和谐校园


佛山校区各单位、全体师生:

目前,校外餐饮外卖在校园内运转无序的现象日益严重,校外通过各种方式和通道传递进校园、堆放在地上和学生公寓楼门厅前的快餐,不仅影响了校园环境卫生和管理秩序,更是存在着严重的食品卫生安全隐患,相关送餐人员和车辆在校园内横冲直撞,严重扰乱校区的交通秩序。整治校园外卖乱象迫在眉睫且势在必行。鉴于此,为维护校园食品和交通安全,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佛山校区结合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和秋冬季节传染病防治有关工作要求,于20211030日发布了《关于规范校外餐饮外卖进校园有关事宜的通知》(管委会〔202119号),并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取得了较好成效。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保障校区广大师生安全用餐、满意用餐,维护校园管理秩序,佛山校区正在加快推进落实相关举措,着力提高校园餐饮供应和质量,努力满足广大师生的用餐需求。

一是加快推进校园线上“云饭堂”订餐服务落地落实,搭建校园线上线下联动餐饮服务平台,为学生提供安全、便捷的校园餐饮服务。

二是加快推进开设西北风味专窗事宜,努力满足少数民族学生的用餐需求。现已初步明确在校区第三食堂开设一家“西北风味”餐饮档,将尽快落实开窗,从速从快解决同学们的吃饭头等大事。

三是加强对校园食品商铺和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四是规范校外餐饮外卖放置点,目前在校区西门口设置了餐饮外卖放置点,师生所点外卖可以自取。

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需要你我携手共筑。关注校园食品安全就是关注我们自己。这里,我们也呼吁广大师生和校区各单位积极配合支持校区关于规范校园外卖行为的系列举措,共同维护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秩序,认真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师生应尽量少点外卖,提倡在校园内食堂和餐饮店用餐,共同维护校园环境,保障饮食卫生。

二是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参与外卖经营送递。

三是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各学院要加强广大学生疫情防控和食品卫生健康安全教育,培养广大学生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文明用餐、安全就餐、维护校园环境清洁卫生的自觉意识。


                               佛山校区管理委员会

                                     2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