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2021年消防安全培训大会顺利举办


1118日,佛山校区2021年消防安全培训大会顺利举办,大会包括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两个环节,分别在同心楼报告厅和篮球场举行。佛山校区管委会保卫办主任黄进、门诊部副主任余烈中、保卫办全体工作人员、各单位兼职消防安全员、佛山校区辅导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和外包单位工作人员共计247人参加。

广州消安防火中心梁燕芬教官应邀作培训报告。梁雪芬讲解了大量真实火灾案例,详细介绍了各种灭火和逃生器具的性能和使用方法,以丰富的实例图片和生动案情案例,为现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消防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校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新东升物业公司苏国华主持消防模拟演练活动,演练科目包括抛水带、灭火器灭火和灭火毯灭火等。苏国华以亲身示范指导实操技巧,活动持续近一小时,取得较好成效。

黄进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活动成效,并针对目前严峻的消防形势及省教育厅消防安全工作要求,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消防常识学习和消防技能训练,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二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三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