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有序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副校长陈国栋察看接种现场
副校长陈国栋察看接种现场
接种人员在登记区排队等候登记信息
接种人员在留观区进行留观
接种人员在预诊区排队等候预备诊
接种人员在预诊区排队等候预备诊
接种人员在预诊区排队等候预备诊
学生接种疫苗加强针
学生接种疫苗加强针
学生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
学生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巩固佛山校区师生免疫屏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传播,按照上级、学校和属地政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佛山校区管委会积极协调推进属地政府疾控部门在佛山校区设置大型临时疫苗接种点,于1124日—25日上午顺利完成佛山校区新冠疫苗加强针第一批符合条件的师生集中接种工作。

佛山校区大型临时疫苗接种点设在佛山校区图书馆一楼自修室,场地布置严格按照医护规范要求划分等候区、分诊区、登记区、接种区以及留观区5个功能区,并在各区域设置显著标识牌,保证疫苗接种路线不交叉、流程不重复。疫苗接种工作现场设置10个信息登入点和10个疫苗接种台,40余名学生志愿者分批次在进出口以及场内多个点位进行引导,严格把控人员准入,维持现场秩序。

学校副校长陈国栋到现场指导疫苗接种工作,现场察看了接种流程和路线,与工作人员、志愿者、接种师生等人员进行了交谈,对总体组织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疫苗接种是师生身体健康的重要屏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和紧密合作,践行学史力行,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共同为师生接种疫苗提供更加精细的指引和服务,提升师生满意度。

本次疫苗接种工作由佛山校区管委会统筹,学工部、研究生院、医务室、团工委、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教务处等相关单位紧密配合。接下来,佛山校区将根据大一学生第二针接种时间情况,继续加强与属地政府的沟通,协调在校区再次设疫苗接种专场,做到“应接尽接”,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疫苗接种率,构建起最大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