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1125日上午,佛山校区党委在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佛山校区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党委书记王伟作动员讲话。会议由佛山校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田辉主持。

佛山校区管委会保卫办主任黄进、后勤办主任周琪锋先后结合岗位工作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心得。

王伟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要点内容,传达学习了郑贤操书记在学校召开的动员部署会议上的动员讲话。王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伟强调,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佛山校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走好建设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的赶考之路。三是要周密部署,全方位多举措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把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一起来,认真组织制定学习计划;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开展多样化的宣讲活动;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提升,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广度拓展。四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奋力推进校区事业改革发展。要紧密围绕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战略目标,对标“六个一流”建设任务,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认真梳理并做好本部门年底前各项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为契机,开拓创新,敢于碰硬,着力推进佛山校区各项事业改革,努力将佛山校区打造成为以全学段学院教育为主的精品化、国际化、特色化校区,加快推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