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消防安全知识演绎大赛成功举办

1130日,佛山校区第一届消防安全知识演绎大赛在同心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大赛由佛山校区管委会主办、人力资源学院承办。学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王伟,人力资源学院院长任巍,佛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田辉 ,保卫办全体工作人员,人力资源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来自佛山校区各学院多支学生队伍参加比赛,各队伍独出心裁,妙趣横生,以歌曲、朗诵、情景剧等生动演绎形式向广大师生观众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经过激烈角逐,《火焰山查寝记》荣获一等奖,《烈火雄心》荣获二等奖,《让消防员能归家去》荣获三等奖,《你想要成为消防star吗》《致消防英雄》《快把小新带走》《礼赞火焰逆行者》荣获优秀奖。

王伟作总结点评讲话,他高度赞赏参赛队伍的精彩表演和创作能力,感谢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王伟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无小事,佛山校区以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为契机,以举办消防安全活动月系列活动为抓手,从规范管理和落实责任抓起,从重点防范和隐患整改着手,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各项工作首位。王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二是要主动学习消防知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三是要积极践行消防要求,提高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