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校园良好饮食卫生环境倡议书

佛山校区全体师生员工:

每年春季是传染病流行的高发季。近日以来,佛山校区连续发现有同学不同程度出现腹痛、腹泻、呕吐、发热等不良反应。经三水区疾控中心调查发现,其中多名同学出现的腹泻、呕吐症状,系诺如病毒感染所致。对此,学校高度重视并已采取了必要措施。

由于诺如病毒传染性较强,尚无疫苗,个人卫生、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是预防诺如病毒的关键。为有效预防和控制诺如病毒蔓延,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佛山校区管委会联合学工部、研工部、门诊部向广大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多了解食品安全知识,不到校园周边无证照经营流动摊位购买不洁净食品,不购买无卫生许可的餐饮品和过期变质食品,不点或少点校外外卖餐饮,尽量到校内食堂用餐。

二、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不吃未煮熟煮透、变质、不洁的食物,少吃生冷、凉拌的食物,不喝生水,勤洗手,饭前便后须用肥皂及清水彻底洗净双手,避免病从口入。

三、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坚持早睡早起,勤开窗通风。减少外出和不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杜绝传染渠道。不乱扔纸屑、包装袋、外卖餐盒等垃圾,维护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

食品安全关系身边你我,维护校园食品卫生安全,你我有责。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做一名食品安全工作的倡导者、参与者、宣传者,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佛山校区管理委员会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门诊部

                              202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