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严从紧强化当前佛山校区校园管理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自411日起,高等院校实施封闭管理,结合当前省、市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佛山校区工作实际,为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现就从严从紧强化佛山校区校园管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出入审批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员工严格落实家校“两点一线”,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因公需往返两校区教职员工,需主动配合落实属地防疫政策。确因特殊情况需离校的学生须经辅导员、学院领导两级审批,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未经审批严禁离校。离校学生需严格按照已审批离校事项依时离校返校,不允许超越已审批事项内容。教职员工、学生违反有关管理规定的,严肃批评教育;导致发生防疫突发事件的,学校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校。

二、严格校园外卖管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禁止校外外卖人员出入校园,校内学生不得参与校外外卖在校园内的配送活动,一旦发现严肃批评教育,导致发生校园涉疫、食品安全或其他安全事故,学校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学工部门、各学院要加强引导持续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三、严格校园活动审批。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强化校园聚集性活动审批与管理。鼓励采用线上方式举办活动。确需线下举办的,必须严格控制活动规模。各学院团学组织举办的学生活动,相关辅导员老师审批后,报学院党委审批。各校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举办的活动,活动指导老师审批后,报该组织的指导(挂靠)单位审批。活动开展过程中涉及宣传事宜的,在立项审批完成后报学校党委宣传部审批。活动开展过程中涉及场地使用的,在立项审批完成后,报场地管理部门审批。其他相关事宜参照处理。上述审批流程结束后,相关情况均须报佛山校区管委会备案。

四、严格外出就诊管理。为有效降低校园疫情传播风险,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疑似新冠肺炎十大症状的学生,必须先到佛山校区医务室就诊;其他需到校外就诊的,可凭校外挂号凭证由学院审批或到校区医务室就诊转诊,原则上不离开佛山市三水区。

以上安排自即日起实施,后续安排将视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如发生异常突发情况,请联系以下电话:

1.佛山校区医务室:

护士办公室:878282108:0012:2014:3023:00

医生值班室:8782813012:2014:3023:00—次日8:00

护士值班室:8782866012:2014:3023:00—次日8:00

2.佛山校区保卫办:87828110

 


佛山校区事务组

                                  202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