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活动的通知

驻佛山校区各单位:

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和佛山校区 “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部署,为广泛发动校区全体教职工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各单位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营造人人重视、参与、支持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现拟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机构

佛山校区管委会保卫办负责“我是安全吹哨人”活动的具体组织工作,接收校区师生报送的隐患信息。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629日,佛山校区全体教职工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点,并向佛山校区保卫办发送安全隐患信息。

三、活动内容

佛山校区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排摸校区及周边存在的治安、交通、消防、建筑设施、重点人员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具体范围包括:校区“人防、物防、技防”设施情况,校区水电油气使用及消防设施设备情况,校舍建筑、围墙等设施以及各类器材设备情况,学校宿舍、食堂、实验室、专用场馆、工地、出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要害部位情况,校园交通设施和管理措施情况,以及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等等。对所有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要逐一建立完善好资料台账,并报当佛山校区管委会保卫办。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工作责任

各单位要清醒地认识到紧绷安全工作这根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余盲点。

(二)完善措施,务求工作实效

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闭环管理。要举一反三找原因,从完善安全稳定机制入手,全面完善工作制度和管理措施,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彻底堵塞漏洞。

(三)专人负责,强化信息报送

各单位要指定专人做好隐患排查记录,并于629日前将检查的安全隐患信息电子版发送至佛山校区管委会保卫办(联系人:申宇,邮箱1427141352@qq.com)。

 

 

                           佛山校区管理委员会

                                                      202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