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佛山校区各单位:

寒假将至,为确保师生员工能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假期,现将佛山校区安全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期末安全大检查

1.定于2024117日上午900开展佛山校区学期末安全大检查,参加人员:副校长张凯,佛山校区管委会班子及各办主任,教务处、门诊部、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

2.组织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各单位要确实履行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岗位工作职责,做好安全检查和隐患自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有效整改。加强办公、科研、实验、经营等场所安全管理,假期不使用的场所要做到五防、五关五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泄密、防灾害事故;五关即关门、关窗、关水、关电、关气),确保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重要问题及整改结果形成电子版材料于122日前发送到保卫办指定邮箱:846260287@qq.com

二、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加强应急值守

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安排好假期值班,确保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妥善、有效处置。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报告,及时妥善应对。

三、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提醒

1.提醒教职工仔细检查家中燃气阀门、灶具开关、电器开关是否关闭,不要在阳台上存放一次性打火机、酒精等化学物品,以防爆燃。

2.学生要将去向提前告知亲友或老师,并保持旅途中通讯设备通畅;旅途中最好结伴而行,亲朋或同学之间相互照顾,互相提醒。

3.乘坐正规运营车辆出行,不乘坐黑出租”“黑摩的”“黑三轮等非法运营的车辆,以免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4.乘坐网约车时要提高警惕,不要与陌生人拼车,随时注意行车路线,并和家人保持联络。

5.自驾车主请留意路面状况,车门上锁,路途有人拦截或请求协助时,请勿随意打开车门。

6.在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要提高警惕,保管好随身物品,不要同陌生人搭讪,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和家庭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7.外出游泳注意安全,谨防溺水,切记不在户外池塘、湖泊、河流等水下情况不明的水域游泳。

8.遵纪守法,不参与黄、赌、毒和非法传销等活动。

9.注意网络安全,严格遵守网络法律法规和道德公约,不与陌生网友约会。

10.谨防电信或网络诈骗,遇到可疑的短信、电话、邮件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不明链接,谨记防骗妙招十个凡是,远离电信诈骗,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四、如有问题及时报警

师生如遇到危险、紧急或发现异常情况时,请立即向佛山校区管委会保卫办、公安机关报警或寻求帮助。佛山校区报警电话:0757-87828110,云东海派出所民警联系电话:18807572501110

祝老师同学们假期愉快!

 

 

佛山校区管理委员会

                                         202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