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和卢永根精神主题教育会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思想,深入学习宣传时代楷模卢永根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1229日,校区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厚德楼318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卢永根精神的主题教育会。

首先,谢磊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党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党的宗旨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内容。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章的《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等内容。

紧接着,谢磊重点向支部成员讲述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卢永根院士出生在香港,后来扎根内地,兴农报国,把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研究成果抒写在广袤大地上。他心怀人民群众的饱暖,半个多世纪来始终奋战在高等农业教育最前沿,致力于水稻遗传育种研究,为国家农业发展和农业教育作出了卓越贡献。他始终坚持共产党员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对自己生活近乎苛刻,将自身积蓄880多万元无私捐赠学校,设立教育基金。回望卢永根的奋斗历程,他爱国、爱校,坚定地继承和发扬了“丁颖精神’”,一心追求和实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科学家的崇高境界和远大理想,将毕生献给所钟爱的教育和科研事业。

谢磊指出,要学习卢永根同志爱国爱教,为国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潜心钻研、为造福人民勇于攀登的赤诚情怀。谢磊还强调:作为大学生党员,应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事做起,在生活中发扬奉献精神,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学习方面发挥先锋作用,助力学院塑造良好的学风。

在听完谢磊的介绍后,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要以卢永根为榜样,学习先进精神,做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的大学生。

会后,党支部号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自主线下学习卢永根的先进事迹,并书写心得体会。

拥有70年党龄的卢永根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型代表,虽然他已离开了,但是他一心向党一生爱国的情操,是需要学习和弘扬的,作为青年党员,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在日常生活中恪尽职守,积极奉献,主动向先进党员同志看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9级预备党员 姜珊珊

卢永根同志将一生奉献给祖国,奉献给人民,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现在我们虽然不能像卢永根同志一样奉献如此之多,但是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在学校要起到一个模范先锋的作用,刻苦学习,热心帮助他人,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成为拥有卢永根精神的新时代青年。

——19级预备党员 陈紫娜

学习完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深感敬佩。卢永根同志放弃优渥的生活和条件,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同时心系群众,苦干实干。这些无不彰显着卢永根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性情。我们也应当学习卢永根同志,做一名有志青年,做到心中有党、国家和人民。

——19级积极分子 谢敏琳

通过卢先生事迹学习,我了解到在他不忘群众,心系国家粮食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的优秀品格,用一生践行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初心和誓言。作为后辈的我,将以卢前辈的模范行动来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学习与工作。

——19级积极分子 陈雨姣

在学习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我受到了触动。卢永根同志信念坚定、忠诚如山,入党70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矢志奋斗,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奋进。我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当积极向榜样靠近,做到苦干实干、甘于奉献。

——20级积极分子白添杰

卢永根同志不为名,不为利,只求保证苍生温饱,其无私奉献,实干敬业,爱国爱民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的学习。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应当向先生学习,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视为己任,认真学习,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时刻牢记自己是一位中国人!

——20级积极分子陈耀坤